书坡先生

【原创】中巴友谊地久天长


两年前中了举后,秦巴又考中了进士,虽不像刘中一样是个状元郎,但也是正正当当的见过皇帝的人了。


恰逢刘中任期将满,秦巴返乡为官替了刘中的位置,而刘中则任尚书右丞,回京任职。


在京官做了两年,刘中却苦于止步不前,还得罪了在朝的几家权贵。林坚是早了刘中三年的状元,家世背景更甚,不提有士族的背景,父亲更是当今重臣,而姑姑又是贵妃,林家的势力在朝堂上可谓是翻手为云覆手则雨。


终于刘中被贬到了关外任武副职,他却极力护着一大帮子他的亲信,最后竟只孤身一人离去。


关外的环境恶劣,若真是老实文人哪能吃得消。还好刘中能算个武将,凭着一身功夫,好歹安了身不再让人给惦记着。


另一边秦巴听了刘中被放贬的消息,立马坐不住了,想了千方百计调到了刘中被贬的边地做了个文职,才终于见到了自家恩公。


他还记得和刘中相见的那天。


到了边地一个月,秦巴其实连刘中的脸都没见上一面,心里委屈得不行,四处打听,才知道刘中被当作师爷随着军队打仗去了,他便独自在府中等。


刘中是在一个落日极美的傍晚回去的,当时还以为他自己眼花,见到一个像是秦巴的人影在他屋前候着。


他那时刚喝完一下午的庆功宴的酒,晃晃悠悠地回去,脑袋里晕乎乎,看着是熟悉的故人,也没多想,直接几个快步扑了上去,一身酒气熏了秦巴满脸。


“老爷!”他好不容易站直了身子,又被身后男人一个泰山压顶怼到了墙下,只能唤了一声旧称呼。


可刘中听了这旧称更觉得自己在做梦,在酒精的催化作用下,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一个打横抱起了秦巴,就朝里间卧房迈去。


这下好了,两人一个你情一个我愿,一个干柴一个烈火,两个青年人的身体,就靠近到了从未想象过的距离。


第二天一早刘中是被怀里的人形触感吓醒的,还以为自己办了一个姑娘,谁想眼睛一睁开,就看见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让他朝思暮想的秦巴正窝在他怀里睡得死沉。


顿时酒后乱性的全过程就如走马灯一般在他脑子里面整个儿放了一遍,劳是镇定如他,也被吓得不轻。


脸红得堪比水煮虾,他没打算吵醒秦巴,就自己悄悄爬了起来穿衣服,没想到一番动静还是把人给弄醒了。


没想到那人睁了眼的第一句话就是“老爷,昨晚是我自愿的,你别怕”。


这下直接把刘中震住了,这他妈不是变相告白还能是啥。颤着声音回了个“嗯”,刘中便立马跨出了屋。


就这么样,两个人就谈起了看似如同兄弟情的恋爱。


边地的生活着实是粗野些,不过刘中看上去倒是乐得自在,丝毫没有一丝离京远人的忧愁,反倒该吃吃该睡睡,体格看上去还壮士了些许。


秦巴摸不透这家伙的性子,但反正顶崇拜,男人要做什么他永远第一个支持,一副伉俪情深的样。


秦巴会些小手艺,雕的木棋子尤其好看,刘中也喜欢把玩这些小玩意,便粘着青年好说歹说总算求着要了副全套的棋,每每有客来便总要拿出来炫耀展示一番。


王朝正值盛年,边地战事不多,偶尔有些蛮贼骚扰,不过也就是来抢些吃食回去。刘中干脆宽袖子一挥,提笔书了份奏章报上了朝廷,求请皇帝准许边地与狄戎部族通商,放开权限,增设专司,另给优政,其文笔斐然理据清晰,一时传遍了整个京城,成了上疏报奏的范本。这会儿刘中的支持者们可坐不住了,虽位卑了些,合拧起来也是一大股力量,他们集中上书或是请谏的或是支持的,秦巴也在其中。很多权贵们都不明白为什么那一个被贬到边地的破落小子能有如此巨大的号召力。


后来嘛,毕竟是忠君爱国的好官上的折子,私下里皇帝和刘中交情也不浅,当然是允了。


期年后,边地上缴的税金竟一举超过了前两年的总和,政通晓畅,万民和乐,相处融融。皇帝龙颜大悦,便把刘中召回了朝,擢刑部侍郎,他的一众支持者也或多或少跟着升了官,秦巴也跟着调到了京冀做国子监的先生,官任中书舍人。


真应了那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tbc

评论

热度(20)